close

2013-10-23 往宜蘭途中  

笑一個嘛~小朋友

今天下午兩點到幼兒園接Morris,剛睡醒的他正躺在地上看書,看到媽媽來了開心的跑出來,一溜煙的就赤腳跑到走廊的盡頭(跟一隻脫韁的野馬一樣^-^"),莊老師想追過去被我擋下來了,因為走廊的盡頭還有一個老師做勢要擋這快衝過頭的小孩,Morris往回跑後,就乖乖的自己拿鞋出來穿,乖乖的跟著媽媽騎車到車站(乖小孩),在車站等車、在車上都可以安靜的坐在位置上(一上車就跟我要布丁),下車後我們去7-11買布丁和關東煮,在走路到潘師那裡,在路上也是牽著媽媽的手乖乖走,偶而會想要往回走,在媽媽一直說"我們去前面看火車""我們去潘師那裡一起吃布丁""我們去找潘師ㄧ起吃菜頭",哈哈~到潘師的語言治療所了。

在來的路上是乖乖的,但是在上課的時候卻是動個不停,這樣的落差常常讓我覺得,我們教的是不是根本沒有吸收,雖然我知道孩子本來就會因為場合的不同表現也會不同。潘師很認真的分享他的經驗,讓我們多了一些可以參考,今天提到關於之前巡輔老師說的"拒學",能不能接受這個詞其實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要知道孩子"拒學"背後的潛在問題,這個比較難;這陣子聽了也看了一些書,就如同今天潘師提到的"中樞神經",孩子在訊息的接收、處理、回應,這其中是複雜的神經系統,怎麼讓這些系統正常的運作,才是目前我們比較想做的,而且我也相信這些做了語言也會帶出更多。

今天潘師給的功課是1.圖卡中的5官找出缺什麼?(至少要會3個部位)  2.瑜珈動作(假想遊戲):學飛機 (雙手張開學飛機的姿勢)、學小狗 (跪趴在地上以頭頂地)

Morris累了,在晚上8點47分抱著小蜜蜂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