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3-17 Morris 5歲1個月又6天

起床:6:45AM 穿好衣服時還是睡眼惺忪 (報到樓下還會裝睡偷笑)

睡著:21:30 不想睡還想畫畫 

早餐: 麵線湯(清麵線拌醬油) 

晚餐: 飯、魚湯、馬鈴薯沙拉、炸豆包、青菜、餛飩

尿尿:14:10 (出門前)、16:20 (語言治療所)、18:40 (洗澡前)、21:00 (睡前)

大便: 中午

吃藥: 早餐後:咳漱藥水+藥粉 、點心後:鋅+B6、午餐後:咳漱藥水+藥粉 、傍晚:咳漱藥水+藥粉 、 晚餐後:B6+葉酸 、睡前:咳漱藥水+藥粉

日誌:

*Morris今天沒有午睡但情緒狀況還不錯,雖然在宜蘭下車後有想要找媽媽抱抱,但是媽媽用"我們要到房子裡面或外面"、"我們到前面看火車"帶過,去程就是認裡面、外面、紅燈、斑馬線、自強號、電聯車,沿途儘量的跟他說,Morris也會跟著說跟著認,回程的時候走的就比較快了,途中認紅色的花、斑馬線、紅燈、紅色的車..

*潘師這次的作業1.話裡要加一個敬詞(EX:媽媽,"請"幫忙)  2.能區分廚房用的和浴室用的物品 (能將圖片放置在適當的情境圖片中)

*Morris今天回到家還是不想下車,問他要去哪裡?他又都仿說我的話,我就跟他說"Morris是要去"哪裡"還是"哪裡"?我也沒動作就等他回答,他開始還是仿說我的話,後來有出現"我要盪鞦韆",我聽了就是馬上的帶他到學校去,到了學校又不下車還要我安全帽戴好坐上摩托車,剛剛在家門口的狀況又再來一次,仿說、等待、提示在來一次,後來Morris冒出"我要畫畫",媽媽就接下去說"那我們回家畫畫",又騎了車回家,到了家門口他又不願意下車了,之前的狀況又來了一次,只是這次除了盪鞦韆之外又多了"我要坐火車",Morris可能無法形容他不想回家又說不出他要去哪?所以乾脆下車脫下安全帽放好後拉著媽媽的手走去散步丟石頭,最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家。

*睡前,Morris說"我要畫畫",媽媽拿出前幾天買的教簡畫的書,來跟他一起玩,一邊認圖一邊畫,數字的拼圖也請出來了,用數字來描字再讓Morris認,這次發現他除了9之外那個2和5也容易搞混,蝴蝶3說成鴨子3這樣算對嗎?其實他已經很想睡了,但又撐著不睡,睡後只能跟他說在兩分種要睡囉~他還是有發小小的脾氣後才願意躺下,但很快的就入睡了。

*洗澡時間一樣的先讓他選擇要"噴水"還是要"澆水"?剛開始出現仿說,媽媽提示他"我要...",他接下去說我要噴水,後來再一個段落的時候,又再讓他選了一次,這次就回答對了,一樣的請他噴浴室裡面的物品,他主動說了"鏡子",物品點名兩次後就讓他自己玩了。

*今天和潘師聊了教小孩的困難點和想法,大部分我的想法是對的,要監督自己可以持續的做。有些是想太多但做太少,鑽了牛角不如直接下去做,例如:一直考慮到我說的話Morris聽的懂嗎?會不會是哪個字不懂?或是這樣教會不會太難一直的想但是做的太少,我發現還是要笨笨的做才行,堅持、持續、不要預設立場、不要期待一下就會、反覆的練習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