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了四天的大假,Morris每天都睡到8點多才起床,今天是放完假的第一天上課,早上還起不來,起來了也是哈欠連連一付就是"我想睡覺"的樣子,ㄏㄏㄏ~~聽爸爸說早上上娃娃車的時候Morris沒有不想上去,狀況不錯。晚上,媽媽回來的時候Morris已經在吃晚餐了,為的是要上晚上鄭裕南復建診所的課,語言老師劉老師說"Morris今天上課還不錯,手部的力氣跟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差很多,像今天玩雪花片,Morris已經可以自己拼起來又拆下,之前拼的時候感覺很吃力;語言課玩了兩個項目:一個是雪花片,一個是拼圖,今天有興趣的是拼圖。"上職能課的時候因為有一位弟弟將李老師交待他要放在地上的拼圖整個倒進桶子裡,李老師和另外兩個哥哥很努力的花了一堂課的時間將那上百片的拼圖拼好,所以整堂課都是媽媽我帶著Morris上課,今天玩趴在滑板上溜斜坡在拼拼圖,Morris的配合度還不錯,只是發現他對形狀的認知還沒有很好要想想辦法讓他多動手做。

這四天的假日Morris有一些進步,透過不同的活動或是生活上的互動,讓他的說話習慣和等待以及輪流的耐性有進步一點點;話說中秋節那天本來以為晚餐會是要等大伯一家回來一起吃的,所以媽媽拿了薄片的牛舌餅給兩個小鬼頭先當點心,妹妹我給了一大片,Morris我給他剛好一口,吃完那一口我會請Morris要開口要"媽媽,我要吃餅乾",主要是要他加上稱謂,這也是這一次潘師給的功課之ㄧ,吃完兩小盒牛舌餅,也練了不下百次的練習,隔了兩天,Morris早上起床後突然出現要"嗯嗯"的姿勢,我看了他一眼,Morris馬上說"媽媽,我要嗯嗯" (他平常是說"我要嗯嗯嗎?"也沒帶稱謂)不錯喔!!有進步,從那天起,Morris有需要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會說"媽媽,我要***);但是,這一部分類化就沒有那麼好了,Morris有時候還是會對著爸爸叫媽媽,對著媽媽叫爸爸,但是又確定他知道誰是誰,這一部份要好好的練習一下才好。

另外,就是等待和輪流,讓Morris練習等待是用數數的方式,目前是數1-20(這個數字他還可以等),不管是等待還是讓他玩的時間都是數1-20,慢慢的媽媽會將等待的時間再拉長,讓他玩的時間再縮短 (當然也是看當下的狀況)數數真的很好用,可以用來練等代,也可以用再輪流上面,Morris和妹妹都喜歡坐在治療球上面彈跳,所以讓她們坐上後都數1-20,Morris知道數到20後就可以坐上球也知道數到20後就要換妹妹坐,數數真的是一個好東西。現在先教Morris會數到30,再利用數數做其他的活動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on&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